- 營養師推無糖豆漿有4大好處:改善血管內皮功能、穩定血糖、維持肌肉量、改善更年期不適
- 每天喝300毫升可攝取約8至15公克蛋白質
- 喝豆漿導致子宮肌瘤或乳癌的說法未獲研究證實
(綜合壹蘋新聞網、中時電子報等2家媒體報導)
營養師吳念建議,早餐飲料可選擇無糖豆漿,對健康有4大好處:改善血管內皮功能、穩定血糖、幫助維持肌肉量,以及改善更年期熱潮紅等不適症狀。她指出,每天飲用約300毫升無糖豆漿,可攝取約8至15公克蛋白質,最高相當於約2顆雞蛋的蛋白質含量,有助增加飽足感。
針對網路流傳「喝豆漿會讓子宮肌瘤變大」或「增加乳癌風險」的說法,吳念表示,目前研究並未證實這些傳言,反而有越來越多研究顯示,適量攝取黃豆及黃豆製品對健康有正面幫助,民眾不必過度擔心。
系統持續蒐集本事件新進文章,資訊充足時將整合至下一份追蹤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