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綜合ETtoday新聞雲、中時電子報報導)
南韓政府正與三星電子、SK海力士協商下一階段大規模半導體生產設施投資計畫,預計近期將對外公布新晶片聚落公告。總統府政策顧問金容範(Kim Yong-beom)在一場論壇上透露,相關討論已進入收尾階段。
金容範指出,AI產業帶動的晶片需求呈「指數性、爆炸式成長」,兩家公司必須加速進行中的新晶片設施建設,且須比原計畫提前10年以上,於2034至2035年完成新產能布局。他表示,「首都圈已經沒有土地,也沒有電力和工業用水了」,韓國正面臨為第2處晶片聚落尋找大規模新廠址的挑戰。
中時報導則強調,韓國政府高層認為AI新時代需要新的國家基礎設施,呼籲加強投資規模以提升韓國在AI領域的潛在能力[1]。
系統持續蒐集本事件新進文章,資訊充足時將整合至下一份追蹤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