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綜合自由時報、聯合報等3家媒體報導)國道一號南向台南新營交流道入口匝道今(24日)上午發生載運鋼構的半聯結車側翻事故,造成匝道封閉,所幸駕駛未受傷。事故發生時間各媒體報導略有出入,自由時報指出為上午6點45分,聯合報則記錄為7點13分。事故車輛為載運鋼構的半聯結車,疑因車斗上鋼構放置不平穩,進入匝道彎道時向左側翻90度,車上鋼構散落路面[3]。聯合報報導則指疑因車速過快失控翻覆[2]。國道第四警察大隊獲報後封閉鹽水往新營的南向入口匝道進行處理,先吊走鋼構再吊起半聯結車,預計上午10點可恢復通行[3]。高公局呼籲駕駛配合提前改道行駛[1]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