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金澎之星22日首航台南將軍至馬公鎖港,載52名旅客
- 原行駛金門交通船,已獲航港局許可投入台澎航線
- 可載153名旅客、50輛機車,來回票價1950元
- 試航期間優惠來回票價1000元,至6月30日止
- 雙吉福氣輪6月30日同步開航安平至馬公航線
(綜合中時電子報、自由時報等2家媒體報導)
台南往返澎湖的藍色公路再添新選擇。客輪「金澎之星」22日上午自台南將軍漁港首度試航,搭載52名旅客順利抵達馬公鎖港,象徵台南、澎湖海上交通網絡再擴充。
金澎之星原行駛金門到烈嶼交通船,船東許逸宥看準台南、澎湖海上觀光前景,決定購入投入新航線,籌備2年多,已獲航港局許可。該船可搭載153名旅客、50輛機車(或4輛汽車),來回票價1950元,澎湖籍可享7折優惠[1]。
即日起至6月30日試航期間,每日上午10時由台南將軍開航、下午4時馬公鎖港回航,優惠來回票價1000元[1]。未來將與「雙吉福氣輪」共同投入營運,金澎之星預計於6月30日正式開航台南將軍至馬公鎖港航線,天天直航;雙吉福氣輪則同日開航台南安平至馬公航線,一週2航班[1]。
許逸宥表示,已向台南市長黃偉哲提案增設公車路線,方便遊客接運,將待台南縣議會通過後實施[1]。
本事件已沉寂,相關脈絡見「相關事件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