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綜合自由時報、聯合報等2家媒體報導)
受豪雨影響,台南市今(26)日停班停課,正值各級學校期末考週,許多學生原本期待「考完試就放暑假」,如今考試順延,被形容為「最不想放的豪雨假」[2]。
南市教育局表示,原訂本週四、五舉行期末考的學校,已將考試順延至下週一(29日)辦理。由於本學期結業日為6月30日(週二),週一原本就預留作為彈性安排,因此不影響整體課程及校務運作。目前國小大多已完成期末考,受影響較大的以國中為主。
各校因行事曆不同,影響情況不一。台南女中原訂今日進行5科期末考,其中2科順延至6月29日,2科移至6月30日休業式當天考試,另有1科取消考試,改採前兩次定期考成績重新調整計分比例[2]。原定上午11時舉行的休業式,延後至中午12時10分開始,學生預計12時40分放學,校園環境清潔時間也將配合縮短[3][2]。台南一中期末考原訂27日(週六)開始,因此此次停班停課並未影響考試時程。
豪雨也造成部分校園受損。教育局統計,截至目前已有18所學校回報災情,主要為校舍滲漏水及零星設施損壞,初估災損金額約90萬元。待雨勢趨緩後,各校將全面巡檢,後續協助辦理修復作業。
市長黃偉哲表示,由於雷雨包不斷移入,中央氣象署直至深夜才提供最新豪雨提示,市府為保障市民安全,於半夜12點多與高雄同步宣布停班課,造成不便相當抱歉[2]。
系統持續蒐集本事件新進文章,資訊充足時將整合至下一份追蹤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