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台南12歲女童不滿手機被管,凌晨留字條騎車離家
- 父母清晨發現人不見,向警方報案
- 女童騎車約3公里,警方於校園尋獲
- 女童平安無事,由家屬及校方陪同安撫
(綜合自由時報、聯合報等2家媒體報導)
台南市一名12歲蔡姓女童因不滿手機使用時間遭限制,與家人發生口角後,於凌晨3時30分許留下「要冷靜一下」字條,未帶手機即獨自騎腳踏車離家出走。父母清晨起床發現女兒不見蹤影,焦急向警方報案。
轄區第三警分局海南派出所接獲報案後,調閱監視器發現女童從安南區安明路出發,經觀海橋往中華西路方向騎行約3公里,後轉入大興街。警方研判女童可能前往熟悉的校園或同學家,遂針對周邊監視器比對行蹤,最終在一處國小校園外圍發現疑似女童的腳踏車。經家屬確認車輛無誤後,由校方與家屬進入校園內部協尋,警方於校外警戒,順利尋獲女童,確認平安無事,後續交由家屬及校方陪同安撫情緒。
南警三分局呼籲,家長應多關心子女生活及情緒狀況,遇親子溝通問題宜耐心傾聽,若發現家人離家或失聯應儘速報案。
本事件已沉寂,相關脈絡見「相關事件」